Nini酱

尼糯米是偶像也是人生导师。

二宫和也的这些年 Chapter22

每年10月的时候,夏天差不多就要结束了。

二宫和也推开家里的窗子就能感觉到,秋天快来的时候天空总是格外蓝,吹到脸上的风也染着红叶的气息。

的确是适合外出的季节。

尽管他依然没有踏出家门的打算。

但如果前辈已经安排好了一切并且亲自来接的话,那么作为一个合格的后辈,二宫觉得拒绝的话未免太失礼了。

“我说nino,你跟前辈一起还在玩游戏是不是不太好?”开着车的国分太一看了眼旁边的副驾驶座。

“是吗?”毫无灵魂的回答。

国分耐着性子继续提醒:“到泡温泉的地方还有点远,你不跟我聊聊天的话我会很无聊的。”

“哦,是吗?”连语气都懒得换。

国分发誓他有一瞬间真的想把这小子一脚踹下去。

到头来二宫还是抱着他那台掌机一路没撒手,并且最后玩累了还自顾自地睡了半个多小时。

索性草津温泉泡得十分舒服,所以没过多久国分就彻底忘了后辈对自己的冷落,在水里神采飞扬地跟他聊了开来。

“……接下来如何?”没过多久话题转移到了工作上,出于前辈的立场,国分对他们的团队活动表示了一下关心。

二宫头上顶着块叠得整整齐齐的毛巾,正靠在身后的石壁上微眯着眼睛发呆,听他问便回答:“接下来就是冬天嘛。”

二宫和也是那种偶尔天然起来会让你完全不知从何吐槽的人。

比如现在。

国分生生地愣了半天,才艰难地挤出一句话:“那个,nino,我不是问你这个。”

“什么?”二宫转过头看他,眼神迷茫。

“算了。”国分无奈地笑笑,“最近很忙吧?”

“还好。”二宫抹了抹脸。

“怎么会?你看,前不久还拿了桥田赏吧,《山田太郎》我也看了,那个《马拉松》也播了吧,厉害呢,岚现在真的很厉害。……”国分逮着机会想S回去。

“没有这回事哦前辈。”二宫笑,语气却很认真,“我们现在走的路可都是前辈们闯出来的,对前辈们我都是怀着敬仰之心的。”

“那下次你安排好一切然后来接我。”

“不要。”

“看吧!!!”

“对不起前辈!……前辈我们下次再来泡温泉吧。”

“我是没问题啦,岚的行程安排不过来吧,还有你自己的个人工作。”

“都说了前辈你别说这种话了啊。”

……

二宫没想到国分的话日后真成了某种层面上的预言。

2008年4月10日,岚的首个黄金档番组《秘密岚》正式播出;12日,游戏竞技番组《VS岚》开始放送。而多档节目录制的空隙,也被首次五蛋巡回演唱会的彩排占领得毫无缝隙。

那段时间成员多多少少都对突然密集起来的行程有些不适应,连一向在日程安排上密不透风的樱井翔也显得有些吃力。

“幸好我们有五个人呢。”某天结束了番组录制,大野智突然感叹。

“对,五个人一起的话好像也没那么累了。”樱井揉了揉眉心。

相叶雅纪靠着身后的桌子,笑眯眯地说:“但是很开心呢,这样工作。看,jun君最近也不迟到了。”

“喂,你不要又把我卷进来。”松润从后面拍了下他的头,“我先走了,大家辛苦了,好好休息。”

“我也回去了。”二宫冲他们挥了挥手,又顺手拍了拍旁边樱井的肩,“sho酱,你这两天气色不太好,自己多注意哦。”

“我知道,谢谢。”樱井冲他做了个安心的手势。

意外发生在几天后的东京巨蛋演唱会彩排现场
 。
 樱井从舞台上摔下来的时候二宫正背对着他,听到其他成员和staff的惊呼后回头只看见乌压压围上去的人群。

那一刻二宫觉得大脑似乎停止了运转,等他终于反应过来,樱井已经不见了,松本润正在那儿跟staff重新确认舞台的安全问题。

“nino我们回休息室吧,jun说先暂停彩排。”相叶过来拉他。

“sho酱?”二宫的头还是昏昏沉沉的。

“sho酱被送到医院去了,怎么了?”

“没,没什么。”

只是突然发现自己应付不了这种场景,完全应付不了。

如果成员在自己面前受伤的话。

应该怎么办?

万幸的是樱井伤得不算严重,至少第二天手绑着绷带出现在他们面前时还有精力做鬼脸。

“虽然很遗憾,但是sakurai桑,这简直是灾难级别的不好笑。”二宫瞄了眼另外三个人严肃的表情,无奈地站出来圆场。

“诶?我可是不想让你们担心才做这种表情的。”樱井不甘心地撇了撇嘴,“真的这么冷场吗?”

二宫便伸手去掐相叶的腰,后者敏捷地闪开后fufu地笑了起来:“很好笑啦。太好了,sho酱看起来很精神呢。”

“说起来是第一次骨折呢。”樱井看了看自己的手,“要不来合影留念吧。”

“真的没事吗?”leader有些不放心。

“是!”樱井中气十足地回答,“医生说照常工作也可以哦。”

“那来拍照吧。”一直默不作声的松润开口。

二宫点头:“我来拍吧。”

这张意味不明的照片后来一直留在二宫的手机里,和其他匪夷所思的照片一起。

其实也说不上一直保留它们的原因,但二宫想,这些照片多少是有着专属于他们几个人的意义的。

就像比起圣诞节这样的纪念日来说,相叶雅纪的生日反而更值得庆祝一样。

而对于自己的25岁生日,时隔多年后二宫依然记忆犹新。

推着蛋糕从黑暗里走出来的member的笑容也好,被自己在心里吐槽“又大又笨”的领结也好,会场里所有人齐唱的听不出调的生日歌也好……

都是专属于他们的回忆。

就算只有这一次也足够幸福了。

那年的福冈巨蛋演唱会,二宫和也站在岚的成员和fans身边,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

悲伤这种情绪是他人无论如何也无法理解的,无论彼此间有多信赖,也不能理解别人的悲伤。

但是,反过来想,既然大家都是如此,那么这样倒也挺好的。

二宫和也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并不是什么接受不了的事。

人归根到底还是独自活着的。

二宫一直觉得自家leader在这种问题上很容易跟自己达成共识。

所以当被问到把大野智比喻成某种动物的问题时,二宫最先想到的便是猫。

总是静悄悄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从你身边离开。

这就是大野给他的感觉。

二宫接到大野的电话是在凌晨两点左右。

“nino酱。”电话里大野的声音比往常还要含糊。

二宫愣了一下,印象里这个人已经很久没这样叫他了。

那段时间正是质疑和谩骂最喧嚣的时候,即便是他们几个私下独处时大野也愈发沉默寡言,二宫更无法想象孤身一人时的他是怎样的状态。

“Leader,怎么了?”二宫的语气下意识便温柔起来。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轻微的杂音,随后他听到大野近似于哀求的语气:“nino酱,你像以前一样说话给我听好不好?”

有一瞬间的恍惚,二宫觉得仿佛回到了十多年前的那些深夜,他在电话里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的事,大野在那头偶尔答应一句,很多时候都累得还没挂电话便睡了过去。

那时他在东京,大野在京都。

那时他们还不是岚,比起前后辈来说甚至更像朋友。

设定久了往往会忘记原来的样子。

即便工作时习惯了黏粘糊糊的相处状态,但两人私底下连饭都没有单独吃过的抱怨也不完全是段子。

并肩前行的路上舍弃了些什么,大概只有他们才清楚。

二宫觉得无可避免,但此时此刻听他提起年少的回忆,却难免生出几分留恋。

“好啊。”沉默了几秒,二宫微笑着说,“什么时候让我说都可以哦”。

他知道大野智多半是喝醉了,而且明早醒来大概就会忘了自己给他打过电话,更别提记住他今晚说了些什么。

但至少现在,能够让他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

人生不是一条直行的平坦大道,大多泥沼甚至只有自己能够跋涉而过。

但终究会过去的。

二宫很少去考虑关于结束的事。

与其说不想看到终点,倒不如说他深知任何事情都终有结束的一天。

连人生亦是如此。

所以他习惯把每一次都当成最后一次。

岚的第二次亚巡是以初次登上东京国立竞技场拉开序幕的。

很久以后,二宫仍然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站在国立的舞台上时他所看到的景色。

夏末的黄昏,夕阳把周围的天空都染上了昏昏沉沉的颜色,偌大的竞技场里空空荡荡的,观众席上除了三三两两的工作人员,便只有建筑物投下的巨大的影子。

多多少少让人觉得有些不真实。

“真的站在这里了啊,国立。”他听到松润脱口而出的一句轻叹。

二宫想那一刻的五个人,大概都是抱着这是唯一一次的心理,所以才会抓紧一切机会不停地拍照。

“怎么都不行呢。”走到主舞台正对着的观众席时,二宫突然轻声说了句。

“什么?”一旁的相叶边调整手机摄像孔的位置边问。

二宫叹了口气:“无论怎么样都拍不到我们五个人。”

相叶一怔,转头看向他。

昏暗的光线里,二宫望着观众席的侧脸有些模糊:“想要把我们五个人都拍进去啊,和这个地方一起。”

相叶垂下眼帘,沉默了片刻,然后一脸欣喜地开口:“我知道了,nino我先给你拍,你再给我拍,在同一个地方,然后再给leader他们拍,这样就算是五个人全都拍进去了。”说完还推了推他,“快点快点,站好,我要拍了。”

“才不要,你这是什么笨蛋理论。”二宫挣扎着拜托他的手,然而还是在对方不屈不挠的“劝说”下妥协。

“蠢死了。”二宫摆完两个小树叉的pose后十分嫌弃地冲相叶翻了个白眼,后者则浑然不觉地开始招呼另外几位成员。

给不明真相的几人都拍过照后,相叶这才心满意足地一把揽住二宫:“回去再用软件把五个人合在一起就好了。”

“你会吗?”

“学不就会了。”相叶努了努嘴,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

二宫觉得他还是闭嘴看风景算了。

“nino,你还记得岚第一次开演唱会的时候吗?”安静了片刻,相叶突然开口,“晚上我睡不着去找你聊天来着。”

“嗯。”二宫应了声,“记得。”

“那时候我真的在想十年后我们的演唱会会是什么样子呢,一直在想。”相叶坐在台阶上,抬头看着夜空,“时间过得真是快啊,已经第九年了,那个时候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就实现了呢。”

二宫听声音就知道这家伙多半又哭了,他想说你给我留着眼泪到con上再哭啊,可张了张嘴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最终,他只是在心底无声地叹了口气,转过身来:“masaki。”

“嗯?”相叶转过头,嘴角还是上扬的弧度,眼睛里却闪烁着泪光。

二宫弯了弯唇角:“笨蛋,我不是说过了吗?开心的时候就好好享受,不要想那么多。”

“没错,nino你那时候就是这么说的呢。”相叶抬手抹了抹眼角,笑得更加灿烂,“既然开心的话,就全心全意地享受现在。”

“aiba酱,过来一下。”不远处的樱井冲这边招了招手。

相叶忙起身,走前还不忘提醒:“nino你记得帮leader和jun君拍啊。”

为什么你这时候还记得这种笨蛋事情啊?

二宫无奈地扶额。

没一会儿,樱井举着相机走了过来:“aiba酱说你要给我拍照,让我过来。”

“那个笨蛋的话不用理会啦。”二宫摆了摆手,目光落到他的相机上,不由感叹,“sho酱你也太专业了吧。”

樱井拍了拍相机,煞有介事地回答:“这种‘意外事故’可只有一次,不好好拍下来不行啊。”

“那,全部的照片就都拜托你了,之后传给我们就好,辛苦了。”二宫站起来向他鞠了一躬,大声道。

“诶?全部?”樱井瞪大眼睛。

二宫仰头大笑。

两人就这样安静地坐了一会儿,樱井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句:“这不是终点。”

二宫转头看他。

樱井一动不动地看着前方,脸上没什么表情,唯有嘴角带着点不易察觉的笑意:“接下来会怎样谁也说不准不是吗?得由我们自己来决定。”

二宫抿了抿唇,微微笑了起来:“sho君说的话听上去总让人觉得没办法不信呢。”

“诶?为什么?”

“为什么呢。”二宫皱着眉想了想,“总觉得,如果是sho酱的话,就算杀了人也有办法证明自己是正当防卫。”

“喂,这不是什么夸人的话吧?”樱井有些哭笑不得,沉默了片刻,他轻声开口,“我不会后悔。”

人生是一方通行。

(我为应该发番外篇还是正文犹豫了好久好久……

这一章大概叫二宫和也眼里的岚更为合适,笑。making里nino和sho的那段对话有改动,其实很长一段时间对这段话都觉得一头雾水,现在也不敢说自己完全懂了他们想表达的,所以文里也没做过多解释。

下面说点认真的,关于08年leader的事,我在开文前就说了不踩雷。其实也是因为写不了,谁又能知道事情的真相?

但是真正写到这里时才觉得没法全然忽略,可能我有强迫症,想要完整地记录他们一路走来的这些年。

于是我选了一个折中的方式,从成员的角度,试着描绘leader当时的隐忍与坚持。

当然要是还是有人觉得不妥的话请告诉我,我会转自己可见。

以上讨论的都只是这篇小说,但在小说之外,仅代表我自己想说下面这段话。

对于某件事,或许每个人都可以自由选择信与不信,但我想,在对一个人做出评价之前,不奢求你用对待自己爱的人的时间与精力去了解他,但至少,该用平等的态度试着去认识他。

看一个人请用心去看。)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ni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