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酱

尼糯米是偶像也是人生导师。

二宫和也的这些年 Chapter21

不要总是回首过去,你们拥有的只是未来。                                        
                                            ――Johnny喜多川

“Janus是守护天国之门的神,头部前后各有一张面孔,一面回首往事,一面展望未来,所以也被称为两面神或双面神……这什么呀?”相叶雅纪翻着手上的画册,一脸茫然地抬头看向二宫和也。

“所以刚才就说过这是你看不懂的东西了。”二宫从他手里接过画册,顺手丢给身边的队长,“captain你来。”

“哦。”大野智不明状况地点头,视线落到书上后却立刻嫌恶地皱起脸,“啊,长得好恶心。”

“没叫你看图,看字。”二宫无语地pia了下他的头,等他念完了后问,“怎么样?”

“一面看过去,一面看未来的话,现在怎么看?”大野歪了歪头,语气里满是不解。

“对对付!我就是这意思。”二宫的音量瞬间高了八度,“不愧是leader!”

“原来如此!”相叶凑过来看了看,“但我还是不明白nino你看这个干嘛。”

“笨蛋!”二宫白了他一眼,“前几天我们不是被问社长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话嘛,我们俩写的哪句你记得吗?”

“啊!我想起来了!”相叶一拍大腿,接下来两人便不出意外地异口同声,“不要总是回首过去,你们拥有的只有未来。”

“没错,结果那天晚上我上网的时候就看到这个了,完全是偶然,但跟这句话巧妙地可以联系到一起呢。”二宫眉飞色舞的把画册翻给他看,“你看,是罗马神话里的,一月的来源。”

“真的诶,后面还有其他十一个月的。”相叶显然已经沉浸在画册中。

大野则利落地抛出一句总结:“所以结论是:社长的话也不是什么名言,我们可是还拥有现在的。”说完后还相当满意地点了点头。

“诶?为什么?”全程听着三人对话的樱井翔目瞪口呆,“这个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

“你们也知道社长要来看演唱会?”匆匆进来的松本润瞥了他们一眼,“差不多准备好了,可以开始彩排了。”

“是!”正凑在一起研究罗马神话的二宫和相叶忙扔下书。

“等等!”还是樱井最先反应过来,“松润你刚刚说什么,社长要来?”

“对啊。”松本边脱外套边回答,“你们刚才不是在说这个吗?”

“不……不是,这也太突然了吧。”樱井有些哭笑不得,随后忍无可忍地冲那边吼,“喂,我说你们几个也太漠不关心了吧。”

“什么?”二宫正帮相叶整理乱七八糟的衣领,望过来的眼神清楚无辜。

再看大野,早跟着staff出去准备了。

“算了。”樱井决定“随波逐流”。

结果还没等到演唱会正式开始,忙着继续上次的东蛋探险之旅的二宫就在台下碰到了Jhonny喜多川。

“社长。”二宫不动声色地把摄像机塞到一旁的座位上,恭敬地行礼,正犹豫着要不要自我介绍,J桑已经高兴地一掌拍上他的头:“aiba酱你怎么在这?”

“我们在演唱会开始前会来观众席确认一下。”二宫揉了揉脑袋,“顺便说一句,我不是aiba,我叫二宫和也。”

“我说呢,怎么想岚都像是五个人的,原来还有一个是you啊。”J桑恍然大悟。

“明明是你自己选的团吧。”二宫吸了吸鼻子,小声咕哝。

“这次巡演的主题叫Time什么来着?”Jhonny桑似乎完全没听到他的抱怨。

“Time-言语的力量。”

“嗯。”J桑点头,神情欣慰地拍了拍他的肩,“you们干得不错,已经是世界的岚了。”

二宫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世界的喜爷爷哈哈大笑:“你小子还跟小时候一样啊。”

二宫有点怀疑他指的小时候究竟是aiba还是自己,索性便不说话。

J桑乐完后又拍了拍他的头,语气却认真起来:“you们是自己努力走到这里的,以后也这样走下去就行,不用理会别人的想法,也别想着依靠别人。地震的时候大家可都是只会自己跑的。”

先跑的那个明明是你自己吧。

二宫在心里吐槽,却还是乖乖回答:“是,我记住了。”

J桑似乎有些惊讶,看了他一眼后顿了半晌,才微笑道:“you比小时候有干劲了呢。”

那一瞬间二宫在老人的眼睛里看到了包含了欣慰与落寞的复杂情绪,以至于他竟然有些失神。

他想,其实这个总是喊他aiba的老头子记住了每一个孩子。

即使也会有搞混的时候。

但他给予了每个孩子成长的机会。

如果问二宫和也以下这几个问题:大野智休息日干了什么,樱井翔昨天听了几场音乐会,相叶雅纪上周末约了谁打棒球,松本润最近跟哪个艺人来往比较多。

他绝对会干脆利落地回答你:“全都不知道”。

但如果让他盯着任何一个成员的眼睛一秒钟,他就能毫不犹豫地告诉你这人此刻的心情是喜还是怒,是哀或是愁。

“这就是岚的魅力哦。”二宫是这么解释的,“而且不止我一个人,大家都可以做到哦。”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nino你昨天不是还说对我最近的行程一清二楚吗?”樱井困惑地看着手上杂志的访谈版块。

“那个我有说到啦,但是最近因为跟樱井翔一起拍戏,每天都会见面,所以连他前一天晚饭吃了什么都知道之类的,sho酱你看完嘛,真是的。”二宫不满地抗议。

这时远远传来导演的声音:“樱井桑,二宫桑,马上要开始了,请准备一下。”

“是!”樱井忙站起来,然后下一秒就被面前的台阶绊了个正着。

幸而二宫眼疾手快地拽住了他,而后在哄堂大笑中压低声音问:“故意的吗故意的吗?新的搞笑段子?”

“很遗憾,不是。”樱井扯出个笑容,沮丧地嘀咕,“看吧,又加深了‘sakurai桑=大家的取笑对象’的印象。”

二宫实在没忍住,转过身抱着胳膊笑得差点背过气去。

其实在他的记忆里,樱井翔一直是个挺认生的人。

用相叶雅纪的话说,那家伙私下的严肃脸完全就是一副“我没兴趣认识你”的意思。

而在《山田太郎》片场,樱井好像在一生悬命地试图打破自己的这种气场。

但很显然,他似乎找错了角度。

“别这么沮丧嘛sho酱,你看,催眠术不是挺受大家欢迎吗?”偶尔二宫看不下去了,也会这样安慰他。

樱井闻言总是冲他笑笑,但转头的一瞬间嘴角的弧度还是会不自觉地消失。

二宫也不再多言,他们一起工作了这么多年,如果说一开始偶尔还会因为不愿给成员添麻烦而过于“逞强”,现在却已经自然而然到了可以真正彼此信赖的地步。

微妙却也坚固的平衡。

《山田太郎》的拍摄顺利杀青后,剧组举办了个小型庆功会,结束后樱井翔突然提议:“

“nino,我们继续去喝酒吧。””

“不要,明天可是要工作的,我得回家打游戏了。”二宫想也不想地拒绝,然后冲他挥挥手,转身走向自己的车子。

樱井翔也不劝,就站在原地抱着手臂等他。

果然,没过两分钟,那个猫背的身影就慢慢晃过来了:“我让经纪人把我的车开回去了,所以你得用车送我,还有,你请客。喂你干嘛一脸得意的表情啊?!”

樱井翔笑:“因为我发现aiba说得没错,我们几个的要求你就没拒绝过。”

相叶那个笨蛋!二宫郁闷得低下头,没精打采地问:“去哪里?”

结果最后还是去了樱井最喜欢的荞麦面店。

两人挑了个不起眼的位置坐下,边喝酒边说工作上的事。

“加濑桑说最近每周都看《NEWS ZERO》,还提了一堆意见来着。然后问他《岚の宿题くん 》怎么样,那家伙说我们自己玩得太开心了。”

听樱井提到加濑亮,二宫突然想到什么,大概是酒精的作用,不经思索便脱口而出:“对了,sho,在美国的时候加濑君说你给他发mail问我的事,为什么不直接mail我呢?”

话一出口二宫便后悔了,他想个中原因并不重要,反倒是这个问题一经问出,倒成了最让人头疼的事。

“怎么说呢。”然而樱井并没有转移话题,而是低头想了会儿,自顾自地笑了起来,“又希望nino你回来,又不希望你真的因为收到了我的邮件回来。”

二宫低头摆弄酒杯的动作顿了顿,再抬头时神情里已经带了淡淡的笑意:“这样啊。”

樱井猛然意识到他已经不小心触到了成员间距离的那条警戒线。

于是他笑笑,挥手让服务员再拿几瓶啤酒过来。

“诶?没关系吗?sho酱你喝得有点多啊。”二宫担心地看着他面前慢慢多出来的空罐子,“我不会帮你喝的哦。”

“没什么,只是突然觉得我们像这样说话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樱井低头笑,“四年前,还是三年前,你看,我都记不清了。”

“sho酱,你好像喝醉了。”他的声音很低,二宫并没有听清楚,而是开始担心他的状态。

糟了,不会要我把他扛到车上吧。

而樱井大概是真的醉了。

二宫看着他趴在桌子上,脸埋在臂弯里,不时嘟囔着什么。

这样孩子气的模样太少在他身上出现了。

二宫和也心想,犹豫着要不要给他的经纪人打个电话。

“nino。”就在这时,樱井轻声叫他,声音含含糊糊的。

“在,怎么了?”二宫不得不跟他一样趴在桌上,好听清他说什么。

长达数十秒的沉默,在二宫几乎以为樱井睡着了的时候,他听到对面的人说:“我没有。”

二宫怔了几秒后便明白了樱井说的是什么,那些话既然都有媒体能直接问他,那么樱井更不可能没听到过。

“嗯,我知道。”他轻声回答,声音温柔却坚定。

樱井的经纪人赶来的时候似乎有些惊讶:“竟然是樱井君醉了,我还以为是二宫君……”

二宫撇了撇嘴:“我虽然酒量不行,可是不会跟这家伙一样逞强的哦。”

经纪人被他逗笑了:“二宫君怎么回去?用樱井君的车送你吧。”

“不用了,你先把这家伙弄回去吧,明天还有工作呢。我自己打车回去,车费明天让sho君还就好了。”二宫摆了摆手,“对了,不好意思,麻烦你再把账结了。”

初秋的晚上风还带着湿热的尘气,二宫从店里出来后才意识到自己也有些昏昏沉沉的,就这样回去睡觉明天大概会头疼得厉害,于是决定沿着街道慢慢走着醒醒酒。

实在是太晚了,街上也没多少人,路过一个垃圾箱的时候看到旁边没丢进去的饮料罐,二宫停下来,弯腰捡起来时听到液体晃动的的声音,才发现里面还有没喝完的饮料。

粘糊糊的。

他想起刚才樱井翔最后那两句含糊的呢喃,突然反应过来。

那家伙,不会是哭了吧。

二宫和也握着饮料罐站在垃圾箱旁边,很久没回过神来。

他不是没看到过樱井翔哭,但他也知道那不一样。

这个人一向傲气,即使这几年来慢慢收敛起了锐利,行事也更加温柔周到,但作为成员的他们却都知道,樱井翔始终还是那个樱井翔。

甚至在质疑和谣言最喧嚣的那段时间,二宫也忍不住担心过,这样骄傲的一个人,大概是怎么也忍受不了那样诋毁他尊严的话的。

但他终归是忍耐了下来,在《NEWS ZERO》上的表现来越沉稳娴熟,主播的身份也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

从初次见面的那天起,二宫和也就知道樱井翔是会为了证明自己而不惜一切的人,却从没想过那句流言在他心里弯弯绕绕到底打成了一个结,一个让他不惜打破他们间平衡也要解开的结。

谁说这个人薄情寡义来着?

二宫和也无声地叹了口气,把手里的饮料罐扔进了垃圾箱。

第二天早上二宫走进乐屋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到了。

大野高兴地招手示意他看自己手里的东西:“nino!”

二宫一眼瞥到那是一个奇奇怪怪的小泥塑,立刻移开目光,无视兀自兴奋的leader走到自己的位子坐下。

松润瞄了眼垂头丧气的大野,无奈地把漫画扔到一边:“leader,那是什么?”

“nino,sho酱说你们开了庆功会,超级有意思的,真的吗?”这边二宫刚坐下,相叶便兴冲冲地问。

二宫看了樱井一眼,后者对他使了个眼色,二宫便一本正经地回答:“对,超级有意思的。”

“啊,真好啊。”相叶一脸羡慕,“多部酱看上去好可爱,我也想跟她共演呢。”

“诶?”樱井翔嘴里的咖啡差点没喷出来,“难道不应该说我也想跟member共演吗?”

“我才不要。”相叶干脆地摇头,“像leader那样客串一下挺好玩的,但是要从头到尾共演多烦啊。我本来就跟你们都天天都呆在一起……”

“Aiba氏。”二宫面无表情地打断他,“你今天吵死了。”

樱井翔“嗤”地笑出声来,偷偷对二宫比了个厉害的手势。

后者则回了他一个标准的得瑟表情。

“你们俩恶心死了。”相叶观望着二人的无声交流,嫌弃地摸了摸自己的肩膀。

“aiba酱你最近练习舞台剧好像很辛苦,要注意休息。”樱井无视他的吐槽,“温柔”地回答。

“完了,这样只有我成了不好相处的人了。”相叶忙寻找挽回分数的对象,“leader,nino他不看你的泥娃娃我看。”

“那不是泥娃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宫靠着身后的沙发,微笑着看着吵吵闹闹的几个人。

以后也这样走下去就行了。

他想。

(其实社长有些话还是名言嘛。

                                            by不怕死的作者)

评论(2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ni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