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酱

尼糯米是偶像也是人生导师。

二宫和也的这些年 Chapter1

二宫和也喜欢的东西。

吉他,音乐,电影,演戏,放假,春,秋,棒球,游戏,工作,爱拔酱,翔君,大野君,松润,ARASHI。

                                                         ――前记

后来二宫和也试着回忆时才发现对那天并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

所能记起的无非只有几个关键的片段,已经戴在头上的棒球帽,妈妈从围裙口袋里掏出的5000日元,一张张陌生的稚气的脸孔,以及排队时前面那个男生一直在努力让头顶上一撮翘起来的头发平整下去。

那天是1996年6月16日。

二宫和也13岁生日的前一天,第一次知道了“Johnnys事务所”的存在。

但那时的他并不认为这个名字会跟自己有多大的关系,顶多是一场错过了的周末棒球赛,和一张被折得很旧了5000面值的日币。

三天以后,二宫和也出现在kinki kids的舞台上,顶着刚在老家附近的理发店剃的头,漫不经心地跳着并不熟悉的舞,满脑子惦记的都是几天后的棒球赛。

下台的时候被一个一起伴舞的小孩撞了一下,二宫赶在他道歉之前先摆手笑笑,转身的时候听到那孩子在身后小声问:“你也是新进来的jr吗?”

“嗯。”二宫边飞快地换衣服边回答,“二宫和也,请多多指教。”

“你好,我是小场贤。”有点紧张地鞠完躬后男孩再抬头时,面前的一群jr里早没了二宫的身影。

完全没有要我指教的意思啊……小场贤愣了半天后想。

在进入J社一个月后二宫还是处在有些茫然的状态,或者说进入了一种茫然的状态。

他并不排斥集体训练,这些东西他以前从未尝试过,在最初的陌生感淡去后,他发现自己反而变得日渐适应起来。虽然也说不上多有趣,但即使只是在一旁默默看着,也没有过就此退出的念头。只是,出现在排练室的时间越来越长,也就意味着留在公园或者荒川岸边的时间越来越少。

打电话来约他去打棒球的同学越来越少,而他也几乎一直是在拒绝。直到某天他突然记起来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说过“对不起,我工作很忙”这句话了。

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觉得有些惆怅,但当时的二宫和也并没有意识到,那个最初从台上一下来就毫无顾忌地奔向棒球场的少年正在逐渐离他远去。

1996年8月15日,相叶雅纪入社。

二宫很快就注意到了这个新入社的家伙,是因为这个长手长脚的秀气少年在台上伴舞时几乎毫无准确度的动作。下台时他毫不客气地跟身边的jr吐槽:“那家伙看上去像是个天然。”

在二宫和也的世界里,天然=笨蛋=麻烦。

然而在后来的一次活动里,表演结束后所有的jr们全都簇拥在主持人身边,二宫看着和自己一样心不在焉地站在角落的相叶雅纪,忍不住脱口而出“你怎么不往前站站?”时,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主动招惹麻烦。

“站哪不都一样嘛。”相叶雅纪笑。

“那你来这干吗?”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二宫和也自己也愣了一下。

他在想这个问题或许应该先该问问自己,但很快他又发现他早就有了答案。他以后肯定是要做别的事的,在那之前也不需要想什么,偶尔上上电视见见艺人,还可以攒零用钱,没什么不好的。

那为什么自己要问相叶雅纪这个问题?

二宫和也的脑筋还在这短短的几秒内千回百转,相叶雅纪带着笑意的声音已经打断了他的思考:“这么说来你不也是和我一样站在这里嘛。”

两个人同时笑了起来,大概是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于是自然地开始介绍各自的名字,爱好,乃至家庭住址。

在发现回家坐的都是总武线后,相叶的反应显然比二宫要大得多。

“那nino我们以后都可以一起回去了,还可以中途下车去吃荞麦面……”

果然是天然,而且还自然熟。二宫看着他神采飞扬的模样,默默地在心里肯定了自己看人的眼光。

但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在J社呆了几个月跟所有的jr也不过停留在能彼此叫上名字,或者私下吐槽衣服太大太土的程度,却很快跟相叶熟悉到了可以勾肩搭背的地步。

关系熟了以后相叶经常会跟二宫说起自己的烦恼,类似于最近家里新推出的中华菜完全不受欢迎之类的。

但有天两个人跳完舞满身汗地坐在地上休息时,相叶一脸严肃地说:“nino酱你知道我为什么想来Johnys吗?是看到电视上smap桑打篮球的样子觉得很帅。”二宫本来想吐槽一句这果然是你才会有的理由,却突然想起自己第一次跟他说话时问的那个问题。

“那你来这干吗?”

其实答案是什么不重要,自己当时更好奇的是为什么他要对相叶问出这个问题。

但是刚刚相叶的回答却让他似乎明白了。

因为我觉得你是可以站在镜头前面的,你这样的人是应该成为偶像的。

而事实上你的确也是因为这样的想法进来的,那为什么不往前站呢?

“呐,nino你明明私下话也不少,为什么在大家面前反而一点都不活跃了呢?”相叶继续絮絮叨叨地说,“我一开始是抱着要努力的想法进来的,可是总觉得不对啊,虽然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可是就觉得跟我想的不一样。所以nino你看我是不是也好像总是tension不高的样子?呐,我说的不是在你们面前……”

后面相叶还说了些什么二宫没有听进去,他看着几个还在练习舞步的jr发起了呆。

当然会不对,在相叶这个人的脑袋里大概是觉得大家一起努力就能成功,根本没有竞争和淘汰这种概念。但事实上所有人都在实际演示着这种概念。

不过以这个人的脑袋大概一辈子都想不明白就是这么回事的。

泷泽过来过来找相叶的时候二宫还是面无表情地处于放空状态,以至于叫了两声“二宫君”仍然没得到回应的泷泽无奈地笑了起来:“这家伙还真是永远不在状态啊。”

相叶fufu地笑出声,用力地拍了下二宫的肩膀:“nino!”

后者茫然地抬头看他,然后目光移到他旁边的泷泽身上:“哦,Takki你来了。”

“nino你又一个人吗?”相叶和泷泽走了以后二宫继续坐在地上发呆,直到松本润在他旁边蹲下。

“嗯。”二宫伸手去捏他的脸。

说起来认识松本润要比相叶早,比自己早入社一个月的松本润无论身高还是长相上都给他小弟弟的感觉,尤其是看着他圆嘟嘟的包子脸就让二宫觉得实在是可爱。

“周末要去打棒球吗?”松本润躲开他的爪子。

“去,当然去!”二宫站起来,“不过现在我先回去了。”

“等等,你都不问跟哪些人一起吗?”

二宫漫不经心地回答:“你认识的我不是都认识嘛。”

这话倒没说错,松本润想,虽然没有二宫跟谁特别熟的印象,但确实跟每个人都能说上话,但也就是说得上话而已了吧。

“对了,你告诉相叶,今天我先回去了。”二宫乘他不注意,再次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得逞地笑着走了。

差点忘了相叶!松本润猛然惊醒,这个人算是个例外了,反正在他的印象里每次看到二宫不是一个人呆着就是在跟相叶闹。

13岁的松本润简单地梳理完这层关系,就兴冲冲的找朋友胡闹去了。

二宫当天晚上就接到了相叶的电话,对方愤怒的高音吵得他差点没直接挂电话:“nino你为什么不等我就走了?”

“我不是让jun君跟你打过招呼了吗?”二宫把听筒放得离自己的耳朵远了一点后解释。

“jun君?”相叶的声音听上去很迷茫。

二宫立刻明白那个小家伙八成又是只顾着玩,忘了自己拜托的的事了。

“呐,aiba桑,周末要一起打棒球吗?”二宫转移了话题。

“周末啊?Takki邀我去玩了呢。”相叶语气里满是抱歉,完全忘了自己前一秒还气急败坏的。

“哦,这样。那,明天见。”二宫点了点头。

“等等!”相叶喊,“nino,下次不要自己先走了哦,我都习惯跟你一起坐总武线了,今天回家时都没人聊天,超级不舒服。”

“我知道了啦。”二宫不耐烦地回答,“挂了哦。”

其实还是有点开心的,那家伙虽然跟谁都能很熟,但也会觉得回家的路上没有nino所以有点寂寞。

那时的二宫和也并没有发现真正觉得寂寞的那个人是他自己。他选择了不卷入jr暗流涌动的关系里,就注定了身边空无一人,而这时偏偏却冒出了个相叶雅纪。

接纳他并不难,麻烦的却是由此而生的在意。

二宫和也其实清楚这一点,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就没想过摆脱这个麻烦。

这一年,二宫和也13岁。

评论(7)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ni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