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酱

尼糯米是偶像也是人生导师。

nino―楚门的世界

“那些跟我们差不多年龄,或者更加年轻的孩子们,在他们蔑视的眼光下继续工作,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听到别人说JOHHNYS很俗气的时候,反而让我觉得有了做下去的价值。”

这段话我大概会记一辈子。

2009年国立的舞台上,他站在几万人的面前认真地说arashi是他十年来最认真做着的事。

大概就是从那一刻起,我明白了自己绝对不会爱上他。

因为这个人是我要一直喜欢下去的。

永远的人生导师。

所谓的人生导师到底是什么?

如果只是单纯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那么毫无疑问樱井翔才是真正该被冠以这个称号的人。

说到底,谁不希望像樱井翔一样,事事都做到完美极致,骨子里还能保留着年少的那份傲气与锋芒。

但现实是根本没有多少人能真的像他一样把“努力到死”这四个字真正付诸于实际。

二宫和也的存在,拯救了平凡却又不甘于平庸的我们。

他永远不会微笑着对你说世界是美好的,但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你如何在这个并不美好的世界上生活下去。

人生永远不会随心所欲。

当樱井翔慢慢磨去了外在的棱角,但仍旧保留了那份随时打算逆流而行的真性情时,二宫和也却早早放弃了挣扎与反抗,张开双臂迎接迎面而来的矛盾的洪流。

顺应规则的人不计其数,能够在这铺天盖地的洪流里不迷失方向的人却屈指可数。

二宫和也就是这其中一个。

“好像什么都参透了,可什么都懒得说。”

这样的评价我不知道看过多少。

有时候会觉得既然如此,那么这个人对于他所看到的一切,未必是没有一点反抗之心的。

连他自己也在演唱会上说过,希望成为一个更锐利的人,不再那么圆滑。

但他选择的始终还是最安全的那种人生状态。

清醒安定得近似凉薄。

拍《情热大陆》的那一年他23岁,在镜头前漫不经心地说着那些看似简单却复杂至深的道理。

唯独留下了一个问题。

“偶像到底是什么呢?”

在那之后,或者说在此之前便已经开始,作为岚的成员的二宫和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创造着这个问题的答案。

这是个即使身处困境也永远不会等待别人救援的人,而对于自己提出的问题,他也从来没期待过他人的答案。

他在用心塑造着偶像的定义,大概《情热大陆》这部纪录片本身也在这分寸之中,连那点微妙的距离感也把握得恰到好处。

作为贩卖梦想的艺人,我应该让你们看到什么,又需要隐藏些什么。

他游刃有余。

我从来不觉得我所认识的二宫和也就是真实的他。

《楚门的世界》里那个导演说,外面的世界和这里一样有谎言有欺诈,不同的是,这是为你而设的世界。

我们心甘情愿地活在二宫和也为我们而设的偶像的世界里。

而二宫和也呢?

那个曾经在舞台上享受着他所爱着的音乐,丝毫不顾忌镜头的年少轻狂的孩子,他未必就跨过了蓝天白云的尽头后的那道门。

但可以确信的是,他活得无比坚定和坦然。

又何需强求自己身处何处。

评论(8)
热度(101)

© Nini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