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酱

尼糯米是偶像也是人生导师。

sho―心存反骨,外敛锋芒

我不是红担,以下的观点纯属个人对二哥的理解,如有事实上的错误请指出。

突然想说说我眼里的樱井翔,是因为最近重温A团的Utban,看着看着突然前所未有过地深刻感觉到,刚出道那几年的sho酱跟现在比改变了太多。

是的,我很赞同那句说他“心存反骨,外敛锋芒”的评价,但年少时的樱井翔,用浑身是刺来说或许都不为过。

那个时候的他会在节目上对成员脱口而出“我杀了你”,会因为着急而直接吼“不许动!”而导致现场小小的尴尬……

突然想起nino在24h上对他说的话,现在的sho酱时而聪明无比,时而像个笨蛋,可那是只有真正聪明的人才能做好的。

这样锐利的一个人,是经过怎样的忍耐与努力才收起那些个性里的轻狂不羁,慢慢蜕变成如今温柔周到的“团妈”和让人找不出半点差错的精英形象?

如果说nino是十几岁就被远远地丢到人群之外思考人生,然后一直将自己好好地隔绝在城墙之内的话。那么,在樱井翔身上我看到的,应该就是“成长”这两个字最深刻的体现了吧。

然而,樱井翔始终是那个樱井翔。

时间和环境会改变一个人外在的表现,但有些最本质的东西是磨不掉的,尤其是对于樱井翔这样傲气与生俱来的人而言。

所以15周年的夏威夷采访,他会带着一脸轻蔑与不屑,说关系好算什么卖点,谁会为了迎合大众而特意表现得关系好。

在这个人心里,关系好是与工作的利弊完全脱离的,他从来不愿意在跟其他人关系还没好到形影不离的时候故作亲密,也厌恶别人将他们如今的默契关心视为将岚推向更高点的助力。

现在的樱井翔已经懂得忍耐很多不赞同的东西,然而对于触犯了他原则和珍视的,他甚至不屑于忍耐。

曾经在跟朋友聊起岚的时候,很认真地说到自己的疑惑――我很确信自己是黄担,二宫和也无论是作为偶像在长相、气质、演技和唱歌跳舞这些方面还是作为人生导师的哲学流、人生观上都是我唯一崇拜和学习的对象。然而总会有某个时刻,会觉得樱井翔拥有一种让人着迷的魅力。

12年popcorn的安可部分,五个人站在一排发表感想的时候,sho君一直在看别的地方,甚至在其他四人打闹的时候也没看一眼。

很明显是情绪不对劲,于是弹幕开始争吵他到底是生气还是疲惫,或者其他各种原因。

而我当时看着独自站在一边的樱井翔,却只有一个想法:这个人或许天生带有一种遮掩不住的尖锐的真实性。

是的,他作为人气鼎盛的岚的一员,作为在娱乐圈呆了十几岁的艺人,作为一个开过这么多场演唱会甚至还是MC担当的偶像,不可能不知道他们永远只能把微笑展现给台下的粉丝。

他什么都清楚,但有时候,他不愿意做。

对于私底下的樱井翔,众说纷纭。唯有一个共同点是“生人勿近”。

你看,他是把工作和私人领域划分得多么清楚的人。在镜头前他是艺人,哪怕是与陌生人主动靠近与交流也是工作所需,他不会觉得有任何不满或为难。然而离开了镜头的那一瞬间,他只是樱井翔,不冠以任何其他称号,即便是粉丝于他而言也是毫无关系的他人,他不会对你像有些自恃地位的艺人一样态度高傲恶劣,但也绝不可能无端对你表示友好。

如今的樱井翔的傲气是内敛的,但某个时候,它依旧锐利得让人心生敬叹。

对,敬叹。

真实的,与生俱来的锋芒。

这大概就是于我而言,从樱井翔身上感知到的难以言明的吸引力。

评论(31)
热度(4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ni酱 | Powered by LOFTER